刃断水。

米英

英视角,短打

用词有参考,就写个开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英吉利。” 

 

我再一次回头时听到他几乎压在喉头的一声低唤,直直望入了一双湛蓝的眼。回忆着色得太过突然,色彩闯过灰色的战争年代,跨越过百年与千场日新月异,绘出了这样的画面:天空与大海的颜色透过浅金的帘,映在白色的木质长凳上透出近乎圣洁的颜色。醉人的蓝在那样美好的阳光里闪耀出熠熠生辉的光彩,弯了一弯,随即扩散成大半个世界。笑容总能让荆棘丛绽放出玫瑰,我想。

我将盛满了琥珀色液体的白瓷杯往他跟前推了推,于是他说道: 

亚瑟,我还想要一块儿方糖。 

 

阳光之后是连绵的阴雨天,从一开始我或许就该有隐隐预感。政治从不是一个很好的指挥家,红玫瑰兰开斯特的插曲成为一段节奏狂乱的开篇,白玫瑰约克强插入的伴奏撕碎了英格兰最为宁静的天空。湛蓝沉入黑沉沉的海水,从深渊中还我以暗流汹涌。法兰西依旧在那一端的大陆欣欣向荣,东征的枪口因王座上代代更替的君主最终缓缓下垂。法国依旧还是那个法国,我面对的新生之国已然不愿意留给我哪怕一丁点儿时间去染指。

 

阿尔弗雷德说:不列颠,合作愉快。 


他的笑容在了阳光下,逐渐被飞逝的岁月打磨得光鲜而傲慢。我看不到那个孩子,糖罐里的方糖无处可用,最终在硝烟里融化成了令人反胃的灰色糖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